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0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提早部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团课等形式,在学校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十余个地点组织集中收看,同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线上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敦品楼302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召开学习会,组织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工作四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向广大青年提出四点殷切期望,寄语广大共青团员做好“五个模范”,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青年工作和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办学治校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从四个方面做到“更有作为”:一是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更有作为。要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感召青年、指引青年、塑造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二是在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上更有作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政治品格和专业本领兼备、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上更有作为。要引领学生在实践中锻造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学校各部门要积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怀学生。四是要在强化青年工作上更有作为。要以党建带团建,加大对青年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把握青年工作的规律特点,了解青年所思所想,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交流、座谈、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将会议精神广泛深入地传达给广大师生,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文化会堂等集中收看点,学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交流研讨,结合学习工作展开热议。

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饱含着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人的殷殷期许。新时代团干部要牢记嘱托,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理学院团委书记夏丹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心男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把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自己的激昂青春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用我们的灵魂唤醒学生的灵魂,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更多合格的青年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0班林莉说,团聚青春,强国有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间,勇当时代先锋,倾情奉献祖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19-2班孟嘉怡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实践,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唱响青春之歌。

建筑与艺术学院 建学20-2班范阿诺说,党始终对共青团给予高度信任和热忱关怀,对我们这一代青年寄予了厚望,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以蓬勃的青春和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积极投身到为祖国为人民幸福的奋斗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