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严聪博士做客文法学院“师说”讲堂

时间:2023-05-31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田野    浏览:   
字体:

5月18日晚,文法学院法律系严聪博士做客“师说”系列讲堂,作了题为“法律学说在司法裁判中的功能反思——以民法条文的适用为视角”的讲座,30余名法学科(专业)本、硕士生在瀚学楼710学术中心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田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6150751.jpg

严聪老师以“法律学说”为出发点,在分析法律学说的性质、分类等基本概念的基础上,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学说可增强司法实践说理作用的核心原因:一是学说本身就来自于对实在法的解释与抽象,二是法律适用的逻辑模式决定了学说能发挥对涵摄正当性的释明作用。同时,严聪老师也就学说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帮助法官对疑难案件进行审判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讲座之后,严聪老师和现场聆听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6150758.jpg

“师说”系列主题讲座由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为学院青年学子成长提供彰显学院特色的学术盛宴,拓宽学子的学术研究视野和成长发展视角。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