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助力“北方·扬帆” 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经管学院组织“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分论坛

时间:2023-05-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18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北方∙扬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主题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作为“北方·扬帆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转化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数字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来自各方的中小企业与我校经管学院师生搭建一个科研创新、实践交流、资源共享以及深入合作机会开发的平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贵凰教授主持论坛。

image001.jpg

会议邀请到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数字化行业总监刘力,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沄松,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眭召强,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田立尧,宁波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交易银行部高级经理闫飞做报告。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十二家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和经管学院十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image002.jp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参加了本次论坛。他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积极支持“北方·扬帆”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转化大会和本次论坛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以工科为主,以工业和管理相结合为特色,经管作为学校重要的学院现已进入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有组织开展具有实践价值的科研工作为方向,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企业的参与,校企合作,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致欢迎辞,对各位企业精英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近年学院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及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决心。

image003.jpg

赵继新院长以“转观念、重水平、强应用”为主题,对学院的科研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经济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奋力推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image004.jpg

邀请的五位报告人,分别以“开源情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决策智能与企业数智化”、“用友·新道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金融助力校企科研转化生产力”展开主题报告。分别从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了企业业务能够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作用。报告分享内容,体现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经历业务流程标准化、业务流程数字化、业务指标可视化、内外数据一体化、数据分析智能化、数据智能生态化、服务创新平台化、应用构建便捷化、服务成本节约化等变化过程,数字化转型将有力提升未来企业的竞争优势。

image005.jpg

在校企对话环节,各位与会企业家纷纷发言,校企双方共同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和内容,及政产学研携手共进的信心。

image006.jpg

本次分论坛活动,实现了高校与企业、高校与政府机构、供给与需求直接对接。促进了学院教师与企业和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与会单位在人才培养、实践项目、科研课题、管理咨询服务等多方面的实际合作,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