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第5期“励学讲堂”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第5期“励学讲堂”学术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经管学院朱瑛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经营管理国际期刊投稿的案例分享”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蒋贵凰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image001.jpg

朱瑛教授解释了同行评审对科学研究及其研究过程规范性的重要意义和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难点,从自己作为投稿人和审稿人的角度,阐述了被国际期刊拒稿的常见原因和如何能够让自己的研究获得国际期刊的青睐。朱瑛教授就自己发表的两篇论文为例,讲述了从现实问题出发,拟定选题,发现理论空白,提炼理论贡献,撰写论文,投稿和修改,到成功发表的全过程;朱瑛教授强调,论文提交前要寻求友好评论,及论文提交后认真对待审稿人意见,不断修改完善。

在互动环节,朱瑛教授就师生关于在国际期刊投稿质性研究论文时,需要准备的材料;案例分析中如何有效进行编码;投稿中不同类型期刊的选择,以及对中国问题研究比较感兴趣的国际期刊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探讨。讲座内容对师生甄别国际期刊偏好,理解评审意见,进行理论升华,提高投稿几率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朱瑛,女,博士,教授。从2002年起先后在日本一桥大学、日本九州大学以及法国巴黎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到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等担任访问学者。研究方向集中于企业创新,战略动态,可持续性创新等。先后主持日本科学研究国家基金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在世界知名学术期刊Organization Studies,Technovation等学术论文20余篇,并入选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最佳论文,日本国际商务学会年度最佳论文奖。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基金评委,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日本经济新闻商学讲座主讲人,CFO论坛特约撰稿人等社会兼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