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机材学院举办“博才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时间:2022-10-21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闫文辉    浏览:   
字体:

机材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博才讲堂”系列讲座,邀请行业领域一线卓有成效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座,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增进学生对学科前沿、工程前沿的了解,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

9月23日,学院邀请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李凤超高级工程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国内外航空动力发展”的线上报告,介绍了航空发动机在设计、制造、材料、控制等多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学院副院长王海波主持报告会,50多位师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交流;10月17日,学院邀请西安热工研究院的高炜高级工程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超临界二氧化碳高效火力发电机组关键技术”的线上报告,介绍了超临界二氧化碳新型发电技术特点、优势和热点前沿。王海波主持,40多位师生积极参与了交流。

图片1.png

李凤超博士在做报告

图片2.png

高炜博士在做报告

在讲座中,专家们不仅介绍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情况,也介绍了我国在这些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还介绍了我国科学家、工程师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同学们在收获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深受鼓舞、感到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强国有我”的意识和追求。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