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兴工报国 立志成才——我校举行2021至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评审会

时间:2022-09-2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22日晚,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审会在广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及90名学生担任评委。

“兴工报国,立志成才”的开场视频,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往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与国家奖学金的故事。获得2012年国家奖学金的郑伟,介绍了他不负韶华、学有所成、兴工报国的成长经历。获得2016年国家奖学金的唐溪琴,向大家讲述了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立志成才的故事。他们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随后,26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依次登场展示自己取得的成绩,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这些候选人中,有专业课程全部满绩、发表高水平论文并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的优秀开拓者;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热心公益的爱心奉献者;也有砥砺深耕,自强不息,利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的感恩奋进者。作为工大学子,他们始终传承“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精神,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刻苦学习、实践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践行了当代青年学生“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誓言,彰显了北方工大人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王力.jpg

王力在现场点评中指出,参加国奖答辩的候选人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候选人们都是坚持学生本职的学习者,精于实践创新的实干者,乐于感恩奉献的志愿者。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风建设的优良成果。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3185107.jpg

此次活动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候选人推荐、预答辩、优秀事迹宣传、新生观摩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