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显成效 扮靓校园迎师生

时间:2022-08-22    来源:后勤党委、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暑期以来,后勤党委深入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清理积存,变废为宝

后勤系统在施工和维修过程中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报废固定资产和大量具有一定残值的废旧物品。随着时间推移,废旧物品堆积造成对校园场所的侵占,形成潜在安全隐患。为创造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后勤党委多次专题研究、现场踏勘,决定集中开展东院环境专项整治。后勤党委成立专项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按照“规范、透明、清廉、稳妥”的原则开展整治工作,通过公开招标,阳光遴选物资回收公司;派专人对废旧物品分类、装车、过磅、计价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把关。经过近3周的筹备和1周的现场清理,将原来堆积的450立方米废旧物品,分26辆(次)工程车清运一空,总计处理有价废物31吨,所得款项收入按规定入账,做到收支“两条线”。

严防汛情,排除隐患

后勤党委在现场踏勘中发现,学校东围墙堆积的种植土边坡角度大,进入汛期可能形成滑塌,堵塞排水管道。服务中心立即行动,租用挖掘机将围墙内20余延米长、近2米高的180立方米土堆全部推平。同时,对东围墙周边堆积的植物垃圾、无主物进行全面清理,铲除区域内的野草植物,美化家属区环境。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对校园内全部下水口雨篦子进行地毯式清掏,暑期累计清掏1500余次,消除了防汛风险隐患。

深化“创森”,悉心养护

后勤服务中心以创建首批“森林单位”为牵引,大力加强绿化环卫工作,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下“绣花功夫”打造校园微景观,完成了毓秀园、校北门等重点部位绿色景观布置,栽种四季海棠、景天、酢浆草等花卉8000余盆;配合校内施工项目,对35棵高大乔木和20余株珍贵植物进行了移植和保护;加强校园植物深度养护,为雪松、法桐、银杏等60余棵乔木打孔通气、复壮施肥。暑期累计修剪冷季型草、绿篱等植物15万余平方米,组织人工锄草2.6万平方米,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10余次。


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工程,部分影响校园形象的死角得到了根治,校园绿化、美化、精细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北方工大“生态美”进一步展现。美丽的毓秀校园正张开双臂欢迎秋季开学的师生员工,满怀期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