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8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王包泉作专题宣讲,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永兵主持。

王包泉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领导集体,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会议精神。通过解读现代化的概念,梳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现代化历史进程,以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聚焦国内外热点问题,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重要特征。

赵永兵要求与会人员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并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一是要充分利用“老干部大讲堂”“学习强国”“北京老干部APP”等平台,全面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建阵地、学习阵地、文体阵地、活动阵地建设,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教职工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的具体要求贯穿于各项组织生活中,发挥党支部功能,确保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步前行,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卸任不卸责、余热映初心”。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工作,按照“细致、精致、极致”标准,把用心用情服务落到实处。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离退休党委是党联系离退休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政治引导、思想教育、组织管理的重要职责。离退休党委将通过各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建工作,做好党员管理服务,不断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余热,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