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2-10-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学校巡察办主任陈勇钢列席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伟宾从报告的主题和内容出发,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大会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总结改革成就,深刻阐释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使命任务,举旗定向,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为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2022年新入职党员教师朱嫣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 ,这对一名大学教师来说,是一个方向性的纲领。我们教书育人,接触着当代的优秀中国青年,他们生在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和最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舞台,立德树人,为当代大学生尽可能地创造舞台,引领他们实现梦想,成为国之栋梁,国民之表率,用党的使命感召当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领他们施展才华,有所作为,敢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最宝贵的力量。

管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段晓红说: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会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宁美军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女儿和妻子,不同的身份标签赋予了我不同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深刻感受到人民的美好生活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密切相关,深刻感受到师生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系统引领,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工商研21 级研究生于润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既要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深入学,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努力学习专业本领,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大的作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贸2019级党员学生安云婷说:很荣幸在刚刚成为预备党员之际喜逢党的二十大,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之后,感觉得到了一次崇高的思想洗礼,收益颇丰。党成立一百多年来,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付出了无数鲜血汗水,才带领我们来到这个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与时俱进,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为早日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而奋斗。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经管学院党委将通过专题报告、交流座谈、主题宣讲、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深里学、向实里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干劲、凝聚人心、指导实践,为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奋斗。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