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峰校长与青年师生共话“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二十岁”

时间:2022-11-16    来源:学工部、校团委、电控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全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4日,学校举办“校长想见你”励学茶座之共话“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二十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与10名青年师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孙宗瑞主持。

张立峰表示,很高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分享感悟、共话成长。他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通过对党史中教育史的梳理,引经据典、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通过对中外科技发展的比较,用数说话、自信自豪地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通过对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的回顾,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传授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学习主业、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张立峰的精细解读、精彩分享,引得现场师生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和掌声。

座谈会学生发言合集_20221114.jpg

来自不同省份、年级和专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讲述了自己这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分享了进入北方工大后的成长感悟,畅谈了对未来人生的规划展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超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教书故事和育人成果。张立峰认真听取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给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实学好基础知识,打牢基本功,努力成长为行业拔尖人才;鼓励同学们要找准发展定位,拓宽个人成长路径,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北方工大人的使命担当。

7G8A2406.JPG

喜庆二十大,奔跑向未来。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不知不觉已接近尾声,同学们仍沉浸在热烈交流中意犹未尽、不舍离开,纷纷上前与校长、老师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一致认为校长的学习分享和成长故事就是一本最好的励志书,激励着大家更加勤奋刻苦学习,要用奋斗为青春做最好的注解,用行动向祖国做最好的汇报。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