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11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开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作辅导报告,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院师生现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师生党员通过智慧课堂网上进行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党委书记缪劲翔会见了辛向阳研究员,并进行深入交流。

辛向阳研究员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鲜明特征、本质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为师生们清晰展现了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到2027年、2035年和2049年的三张宏伟蓝图;全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鲜明特征的内涵、演进和意义;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本质要求,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成功破解了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面临的难题和悖论,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田红芳在总结时表示,辛向阳研究员的报告高屋建瓴、权威生动、史料丰富、内容充实,与会师生通过聆听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知。她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结合报告内容,继续开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持续形成学习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