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0-28    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27日晚,我校“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师生们用歌声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校长助理陈群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来自1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党委书记缪劲翔为师生的精彩演出点赞,对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指出,艺术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本次合唱比赛精彩纷呈,各学院代表队精心组织,师生同台,在歌声中感悟党的辉煌历程、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唱出了喜庆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也唱出了北方工大人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激情。希望大家用在歌声中凝聚起来的激情与力量,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属于北方工大人的新辉煌。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代表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

理学院代表队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信息学院代表队

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

文法学院代表队

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

《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保卫黄河》《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被10支合唱队精心展演,师生们为党高歌,为国热舞,尽情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强烈共鸣。

本次比赛的评委团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乐团团长姜淼,唱作人、第八届京津冀歌手大赛青年组金奖获得者岳欣,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城区音乐家协会理事周咏梅,北方工业大学教工合唱团孙静东及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前团长覃宏宇同学组成。

姜淼、岳欣、周咏梅等专业评委对合唱比赛作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各参赛代表队的精彩演出。姜淼用古筝倾情演奏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荣获一等奖的学院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力为荣获二等奖的学院代表颁奖

校长助理陈群为荣获三等奖的学院代表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建筑与艺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获得三等奖。

欢歌载舞庆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本次合唱比赛紧扣时代主题,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唱起来”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