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2-10-23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北方工大师生热切期待、欢欣鼓舞,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持续展开学习热议,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中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严谨严实、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人民更加信心满怀。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学院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我认真观看了见面会直播,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涌动着身为一名百年大党组织成员的自豪感,更涌动着一种面向民族复兴伟业的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个人的成长发展能够与这个变革时代、伟大事业同向同行,是人生之大幸。立足自己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岗位,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教育事业发展的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心履职奉献。

招生就业处处长董慧凝: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行稳致远。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招生就业本职工作,在实干中勇毅前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后勤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加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学校后勤干部,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有特色、有质量、有竞争力的后勤,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刘姝: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将在本职工作中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强校,凝聚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放眼世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刘通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一届党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感振奋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以人民为中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继往开来的决心和信心。做为后勤人,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为打造美丽校园和进一步改善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新当选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人心所向,我们备感振奋、坚决拥护。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姿态,理直气壮开展思政教育,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科学技术研究院干部李书钦:波澜壮阔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展现新气象,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高校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奔跑“十四五”,一起向未来。

研究生院干部刘洪珊:我非常激动地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振奋、充满信心。作为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者,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招生工作中全力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社会声誉,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理学院团委书记夏丹梅: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工作者和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新思想、汲取新力量,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子在时代舞台中焕发更多光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范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2窦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满怀信心。这既是郑重的“宣言书”,也是嘹亮的“进军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法21-1郭盛博:新起点,新气象,新希望,新未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必将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开启中华民族历史新篇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苦心钻研,锐意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