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理学院 / 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5-11 作者:曹琪 来源: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以线上网络课堂的方式,向全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保持战略定力 打赢防控战役”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1.jpg

龚维华从疫情的产生、发展、社会影响入手,梳理了当前疫情对国际局势、中国社会发展和高校工作产生的深远影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重要性。特别讲到当前全国疫情尤其是北京疫情十分严峻,全体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校自为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理学院院长张建国、副院长李红梅和副书记李冱岸分别就学院疫情防控、网上教学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进度、论文指导、学生心理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

线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是理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堂“大思政课”的重要举措。五一之前,院党委统一部署,以班为单位,纷纷组织召开了同心抗疫主题班会。以身边抗疫的生动实践为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教育、育人教育的生动素材,增强了全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以及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没有强大的国,哪有安宁的家”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的感悟,有力地推动了每名教师都是“思政教师”、每门专业课都是“思政课程”、每名学生都是“思政课受益人”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的形成。

全院师生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学校及北京市防疫规定,并尽己所能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把所学理论转化为防疫战斗的强大实践动力,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土木学院 / 召开疫情防控大会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土木学院 / 上下齐心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