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土木学院 / 上下齐心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时间:2022-05-10 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面对最近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疫情防控方针,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师生的思想动态,聚焦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和政策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及时传达,周密部署好疫情防控工作。

土木工程学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介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策略、方针,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有“速度”、“精度”、“温度”、“力度”,强调班导师、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关心毕业生及在校生,用心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并强调要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同时按照期中教学检查的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精心筹备,认真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学院硕士学科二级方向责任教授、本科生班导师以及辅导员等齐心协力通过线上课堂、主题班会和深度辅导等多种形式与全体学生“云交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北京市、学校的相关防控政策,教育鼓励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共同抗疫,坚定抗疫必胜信心,抓好线上学习,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共同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凝心聚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案,成立了由10名教师党员组成的教师核酸检测志愿者突击队等以及由88名学生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设立班级疫情防控专员38人,并对在校师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和疫情防控演练。此外,因疫情未返校学生中也相继涌现出了一大批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家校“云服务”和“云就业”不断线。

学院通过微信会议、视频电话点对点与学生进行线上沟通,加强学生线上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做好家校“云服务”。尤其是针对2022届毕业生深入开展“云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润色完善求职简历,并结合学生的个性特点和择业意愿,向中建城市、北京住总、北京建工、中国新兴建设等保持长期招聘合作的单位开展定向、集中、针对性的简历推送,助力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理学院 / 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 / 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