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经管学院 / 师生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5-06 作者: 来源:经管学院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北京全市人民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于5月6日以线上网络课堂为教育载体,向全院教师和学生干部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此次思政课程的主题为“共同抗疫 共克时艰 一起向未来”,全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王伟宾从历史上各种疫情的产生、发展、社会影响以及防治经验入手,为大家讲解“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这一根本原则,详细介绍了当前全球、全国及北京疫情形势和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的特点,围绕“动态”和“清零”两个核心词全面阐释了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体现,有效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

他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熟练掌握校园疫情的应急处置措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齐心抗疫,服从安排,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快严准实”的指导方针,听从指挥,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主动仗。

学院还就统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做好线上教学、学生就业工作、关心关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土木学院 / 上下齐心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下一条:机材学院 / 组织全院教职工同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