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31 作者:刘晓莉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0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组织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会上,刘婉立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学习了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指出了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指出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归纳了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教育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遴选条件、遴选程序、支持方式、动态管理、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阐述。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召开教育大会,研究部署北京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以首善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格局,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师生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自身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认真领会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按照首都社会经济需要和行业发展需求,做好专业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努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专业。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师生同堂讲党课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