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师生同堂讲党课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8 作者:胡福文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天秋日正中,水碧无尘埃”,在全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9月26日,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师生同堂讲党课党日活动。本次党课以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领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学院院长李强主讲,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跟讲的形式展开。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文堂结合国家发展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北方工业大学要建成一所人民满意的好大学、一所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好大学,必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上作表率。他还提出,要坚定“教育自信“,加强党对学校发展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步伐,全面建设好新时代、高水平的工业大学。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在党课报告中,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关键段落,进一步结合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的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发展奋斗的事迹,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平台资源,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强在党课报告中,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这个伟大时代所取得的一系列光辉成就,进一步让与会党员坚定了”教育自信“。他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了学院在高精尖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规划,强调学院的使命就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和科研方面的有力支撑。

支部书记胡福文、学生党员代表祖静湾和李杨杨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发展实际,报告了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倡议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扎实工作逐步推进高水平、现代化、新时代工业大学建设。

与会的100多名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生动,理论结合实际,对于深化学习、贯彻和践行党中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教育思想有重要意义,激励了大家将使命化为行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实现工大梦、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北方工业大学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上用笨功夫、苦功夫,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注重支部的政治功能建设和组织力建设,精准对接青年学生的发展需求,精准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脉搏,通过精心设计组织党课、领导带头讲党课,实践探索出了“率先学通、多方沟通、问题联通、实践贯通”的党课组织准备方法,让支部党课成为党员爱听的“精彩课”、常听的“常修课”,让支部党课成为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力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有力支点。

编辑:石卉

责任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土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