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老少携手同前进
时间:2017-11-13 作者:姜亚东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余热奉献,晚霞生辉。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10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团委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老少携手同前进”主题座谈会,邀请离退休干部黄盛业、杜志诚为青年学生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军、离退休党委书记黄睿、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秘书长李杨主持。

离退休干部黄盛业同志在解放战争中加入共产党,经历过解放军华东军政大学的培训,亲历过战争的考验和洗礼他通过解放战争的整体历史和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高中时投笔从戎、被党送到军政大学学习、参加战争的光辉岁月,讲述了自己面临战斗生死考验的感受,讲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讲述了看到今天祖国强大的欣喜。黄盛业同志讲,他理解的“初心”就是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相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的信心。

离退休干部杜志诚同志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他结合自己在38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与青年学生分享了战争发起的时代背景和深层原因,分享了志愿军在面临没有制空权、缺少弹药、缺衣少食的艰苦条件下与美军顽强抗争的经历,分享了在面临生死考验的时候、在战争最艰苦的时候共产党员是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他说,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取得战争的胜利,依靠的是党的领导,依靠的是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依靠的是强大的精神力量。

两位离休老同志叮嘱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不能忘记过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全体国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青年一代的努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座谈报告深深地感染和教育了参加座谈会的的青年学生,他们踊跃提问,积极与两位老革命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永远铭记战争的历史,铭记那些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从现在起,打好专业基础,学好本领,毕业后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军同志在总结中说,听了两位老同志的报告深受感动,这是很好的国防教育课和形势政策教育课;我校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互动系列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关工委工作特色项目,不论是邀请离休老英雄讲述革命传统故事,还是举办其他与青年学生的系列交流活动,都是希望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向青年学生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大手牵小手,不忘初心,共同前进。

编辑:王涵

 

上一条:我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喜迎十九大、光影赞辉煌”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师生做客人民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