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做客人民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6 作者:张茂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3日上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共同主办的“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北方工业大学在内的12支学生团队登台展示,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用90后的青春与朝气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茂林、2016级研究生湛硕、2015级本科生芦可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玉良副书记在活动中寄语90后大学生,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了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方略”等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计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影响深远。90后一代肩负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使命,注定是圆梦的一代。因此,90后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准确地学,要带着问题深入地学,真正把握并传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实质。郭玉良副书记表示,90后大学生正处于由学校生活向社会生活过渡的交汇期,要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明确人生志向,抓准主要矛盾,掌握为人处世的智慧、灵感、方法,为大学四年乃至今后更长的人生路提供成长动力。

在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环节,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6级研究生湛硕同学在会计专业2015级本科生芦可同学的协助下,完成了一堂题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思政课。整个授课由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导入,重点讲解了90后新一代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几点思考。湛硕同学在课中讲到,90后大学生跟那些铸就传奇的红军战士一样,年轻、朝气、昂扬、向上。她勉励大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90后大学生一定要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目标、科学的方法,真正把长征精神践行于个人学习成长之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90后心中的十九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是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通知下发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并主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和团委落实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以张茂林老师为指导教师和以湛硕为主讲人的团队,经过集体备课、模拟试讲、老师点评等工作环节,最终呈现了一堂洋溢着青春朝气、校园清气和思想正气的思政课。此次活动的授课视频及报道文章将以学校为单位陆续在人民网等重要媒体推出。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老少携手同前进

下一条:电信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