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1-01 作者:曹琪 来源:理学院

10月3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党委书记龚维华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报告。他指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龚维华书记分别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其重要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回顾、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四大方面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用政治经济学相关理论解读报告中“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讲解深入浅出,帮助大家理清学习思路。

院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张建国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好学习。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研读报告和其他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要率先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支部要组织学习研讨、搞好交流,使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要注重学以致用,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学习研讨,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学生。

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学习后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增加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编辑:王涵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郑文堂为全校学生骨干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