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为全校学生骨干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时间:2017-10-30 作者:陈国秀 来源:校团委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争当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相关部门教师以及全校300余名学生骨干聆听了报告。

郑文堂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我校先进青年学生群体的代表,要认清自己作为北方工大人的历史使命,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北方工大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郑文堂书记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主要矛盾”“‘两步走’奋斗目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脱贫攻坚战”“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冬奥会”“美丽中国”“四个自信”等关键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从学生的成长成才、创新型人才培养、美丽校园建设、社会服务、校园安全稳定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实实在在的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郑文堂书记指出,国家、北京市、北方工大都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优秀的学生群体,更要认识到自己发展的新时代,要善于总结分析当前阻碍自己成长进步的最主要矛盾是什么,做好自己的分步走计划,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发展。要认真思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我们的关系,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学校要加大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使优秀的学术科研成果进课堂、进实验室、进入学生的实践活动。要正确认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部署,积极思考北方工大人服务首都北京的贡献点,特别是在环境治理、交通拥堵、防灾救灾、应急保障等方面结合我校的特色专业积极作为。要用好毗邻北京冬奥组委的优势,在冬奥会科技攻关、志愿者服务及培训、奥运文化宣传、奥组委机关建设等方面寻找合作空间。

郑文堂书记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敢于与各种负面信息和言行作斗争,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先锋战士,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郑书记的报告思想上有高度、内容上接地气、讲解生动透彻,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高度着眼,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具体目标落脚,指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北方工大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具有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精神品格。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报告内容,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的强大动力。学生骨干要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凝聚起全校同学爱校、荣校、护校、兴校的思想共识,引导全校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