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时间:2017-10-27 作者:刘夕海、刘姝 来源:校纪委

10月27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政领导、二级党委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70余人参会。

纪委书记欧阳媛全面传达了2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和要求,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关于学习十九大17个“深刻领会”的精神。

欧阳媛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欧阳媛书记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带动作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校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首善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部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工作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再创辉煌的新篇章。

欧阳媛书记指出,我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各二级党委由一名书记之外的班子成员分管纪检监察工作,二级党委纪检委员为兼职纪检监察员,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在全校各党支部设立了纪检委员,初步构建起由校纪委、二级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组成,覆盖全面、延伸到支部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和干部队伍,打下了开展工作的坚实基础。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不负众望,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刘夕海讲解了二级党委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对各级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进行了指导。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刘姝介绍了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主要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统一了思想共识、凝聚了奋进力量,将对新时代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郑文堂为全校学生骨干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骨干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