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i在东城”志愿服务项目入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

时间:2020-10-22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杨和家    浏览:   
字体:

日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材料评审、集中评议、现场答辩等程序,我校信息学院开展的“i在东城”文旅志愿服务项目,从北京市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将作为北京市推荐项目之一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这是我校首次入围该项赛事,实现了这一赛事零的突破。

“i在东城”文旅志愿服务是信息学院与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的项目,立足于东城区核心景区的旅游与文化需求和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在故宫北门、王府井、南锣鼓巷等区域设立多个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信息问询、紧急救助、文化宣传等服务,并发挥专业优势编写“智能游览地图”提升游客文化旅游体验。以志愿者形象展示北京最美的风景,以志愿者的微笑打造北京最好的城市名片。自今年5月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以来,信息学院“蓝马甲”志愿服务工作室积极完善项目内容,凝练项目特色,历经自主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从区赛、市赛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多个部委联合发起,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直机关、铁道等单位的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参加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信息学院“蓝马甲”志愿服务工作室将不断完善“i在东城”文旅志愿服务项目,力求将项目做到极致,力争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全国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