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10-16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阿怡江    浏览:   
字体:

10月1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60余名同学在活跃、热烈的气氛下共同就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校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祖米拉,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单连良,新疆内派教师阿怡江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20级辅导员王雪主持。

会上,2020级新生阿依沙·吾木尔别克作为新生代表,从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2019级学生代表菲露拉·买买提,2018级学生代表乃非赛·艾尼瓦尔、祖里米热·买买提分别从学业管理、发展规划、学生干部成长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2020级研究生新生别克力·奴尔江和迪娜尔·加尔恒分别从自己考研备考经历和学习方法角度进行了动员和经验分享。此外,座谈会还邀请退伍大学生张言、常钰昆同学为大家讲述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成长感悟,并就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分享。

阿怡江、祖米拉两位老师分别从日常管理和未来发展角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尤其是低年级同学们要充分借鉴高年级同学们提供的成长经验和感悟,加强对自身学业和职业发展的规划,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单连良老师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励同学们在抓好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实训;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感悟国家和社会发展中为将来报效祖国积攒青春力量。

刘祥坠副书记指出,文法学院历来重视各地区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努力引导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成一团。他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用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努力成长为民族团结的“使者”、魅力新疆的“名片”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言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