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0-09-10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雅鹏 石卉    浏览:   
字体:

  9月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博才楼203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工程中心主任以及有关责任教师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

 

  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院中心组成员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今年抗击疫情的工作成绩,使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也孕育出了英雄的人民;中国作为疫情的第一个战胜国,使得疫情抗击工作取得了战略性的成果,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与会人员表示,今年我们以来充分感受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举国上下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的力量,也为中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中华人民的英勇壮举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在新学期里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具有高精尖学科和一流专业的高水平工科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论述的重要意义,也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广大人民群众为维护生态环境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编辑:石卉、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