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时间:2020-09-07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8月31日上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李强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迎新、岗位聘任等工作,努力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对外合作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大力开展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各系/中心、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这个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他说,要做好招生、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较往届有明显提升,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副院长张若青、党委副书记隋俊宇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委在大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中华民族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但现在在人们的生活消费中却存在惊人的浪费粮食现象。我们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克服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如,就浪费那么一点点,不足为惜;我花了钱,扔的是自己的东西,别人管不着;现在物质丰富,浪费一点无所谓;浪费拉动消费,等等。大家要克服这些观念上的误区,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为两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做出应用贡献。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增强全体教职工纪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防微杜渐,适应监督、习惯监督,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了大会和集中学习教育。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