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备考,你我同在----文法学院举办考研辅导线上讲座

时间:2020-04-27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王波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考研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加精准地帮助考研学生复习备考,坚定考研信心,文法学院近期举办了线上考研辅导讲座,邀请国内知名教育培训机构----中公教育考研辅导专家免费为现阶段考研同学的复习状况进行分析把脉,学院有考研意愿的230余名同学参加。

辅导讲座前,学院了解了考研学生复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梳理了学生最需要辅导的知识点和最想要了解的考研复习需要注意的事项。讲座过程中,专家老师从考研意向院校及专业的选取、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规律以及考研对大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根据学生复习过程存在的困惑,提出了针对性的复习建议,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积极倡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把握好复习节奏,最终顺利实现考研目标。

上学期,学院已根据专业特色和学生个性化需求,分别举办了3场考研动员会和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希望通过这些系列考研辅导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考研形势,更好准确地了解考研复习的发力点,鼓舞了复习备考的信心和决心。此次线上讲座的举办有利于使学生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复习准备更具针对性,也让学生了解了自己的现状,熟悉了考研经验和正确的考研方法,为同学们积极备考助力、加油。

辅导讲座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和辅导员王波随机选择了几位同学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刘书记强调,考研是重要的人生历练,同学们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在准备考研时,对于目标院校的选择要十分慎重,清楚认识自己的实力,不能好高骛远,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相信文法学子在和全校师生一道,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一定能够厚积薄发,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