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来我校做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时间:2019-11-29    来源:人事处、研究生院     供稿:李雪青    浏览:   
字体:

11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应邀来我校做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报告会前王建稳副校长会见了李教授。

李艳梅教授以《科研,你准备好了吗?-浅谈科研新手的几点注意》为题从一个方向、一批学生、一个环境和一定经费等四个方面,结合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品质、建立有效的学术圈子及自身申请国家级课题的经历,具体而生动地阐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尤其是新晋导师,从“超级博士”、“超级博士后”到“超级导师”的心路历程。李教授针对研究生指导的关键环节,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报告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李艳梅,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多肽化学和有机磷化学等方面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于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及抑制剂设计、免疫治疗相关化学生物学研究(疫苗、抗体、免疫刺激剂等)、翻译后修饰蛋白的合成。近年来作为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Cell Chem. Bio.等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余篇。任J Org Chem和《化学教育》等刊物副主编,Org Lett和ACS Chem Bio等刊物编委。

本次报告会有四十余名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

编辑:姚志刚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