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教授应邀做客土木讲堂

时间:2019-11-1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宋伟    浏览: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应邀做客土木讲堂,在浩学楼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一堂生动的应急管理课。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教授主持。

闪淳昌教授以“12.31”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作为开篇,详细讲述了事件发生过程、剖析了事故原因、总结了经验教训,引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变更管理与变更风险的重要理论。并列举了多次国内重大安全风险事件,强调第一响应者、第一时间是重中之重,自救、互救、公救是基本的时间顺序;强调应急管理意识就是居安思危、思则有备的意识。面对公共安全事故,闪教授细致地分享了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忧患意识共五点启示;并引用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对于真正的文化素养的解读,分析了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的必要性。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闪教授随后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