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校园——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公益创新奖

时间:2019-11-18    来源:     供稿:    浏览:   
字体:

在“保护母亲河”行动启动2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微博校园、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绿植领养活动在我校的落地执行,活动期间创新公益形式,参与人数位列北京高校榜首,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公益创新奖。

 4月22日-24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校园”主题绿植领养活动在北方工业大学毓秀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1200余株绿植,并增设答题环节,设置“绿水青山”四大题板,通过题板上环保知识问答,呼吁师生参与到低碳环保、植绿护绿的公益活动中,传递环保公益与绿色生活的积极理念,营造良好校园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线上微博及微信平台也在持续输出活动相关新媒体内容,线上总阅读量达47.2万,获得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微博的转发支持。同时邀请05届校友、故宫钟表修复师亓昊楠担任绿植公益大使,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对公益发展的认知与社会责任感,以年轻人的方式向公众传递绿色正能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发展理念的一句经典阐述,作为青年学子更是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绿植领养活动在我校已走过五个年头,总计发放超过9000余株绿植,参与活动的同学达3000余人次,通过领取绿植种苗,传递环保理念,鼓励青年学子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为绿色公益发声,用最年轻的方式传递环保公益意识,接力保护母亲河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李旭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