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为一带一路国家考察团授课

时间:2019-11-12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中文系    浏览:   
字体:

 

11月9日下午,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邀请,我校文法学院王德岩副教授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及企业家考察研修团进行授课。

此次“2019乌兹别克斯坦中心企业管理与发展研究修班”,是工信部为加强我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考察研修团成员由乌兹别克斯坦中小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园区管理者、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共24人组成,旨在吸取我国先进管理经验以及寻求可以落地的商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

 

王德岩老师以“走进中国,了解中国”为题,为研修团介绍了中国的地理山川名胜,民族及民族政策,历史上重大的文化交流和一带一路的由来、发展等,并向客人重点介绍了北京城以及故宫、长城、颐和园等文化名胜。课间和课后的交流中,王德岩老师向客人具体介绍了北京市和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和政策和成果。本次授课就是我校国际处推荐,也是我校一带一路课程群建设成果的应用和推广。

我校一向重视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和相关的学科、课程建设,已与12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等学校及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成功入选首批26个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依托我校各个学院的特色优势课程,发挥各个学科的专业优势,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京学习、交流、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人才。

编辑:单连良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