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1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丁阔    浏览:   
字体:

9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研究生辅导员丁阔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主持。

孙世国教授以《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趋势与研究生应具备能力分析》为题,对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及基础专业知识提出要求,指出土木工程将走向多学科融合以及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他以海绵城市、城市风险评估等学科热门课题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特点、研究前沿及研究方法,并对土木工程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张少波副书记强调了研究生在课程学习及科研活动中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理的严肃态度,要求大家将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融入到个人学术之路的每一个环节,并强调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

通过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2019级研究生明确了自己发展奋斗的方向,坚定了勤奋付出、刻苦钻研的意识和决心,并深刻认识到了学术道德在科研活动中的重要性。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