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在2019级学生中正式启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时间:2019-09-0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内的人员及财产安全,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电控学院积极推动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电气控制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半年多的认真筹划、积极准备,从2019年秋季开始,在电控学院2019级学生中正式启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2019年‍‍9月6日上午,电控实验中心‍‍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面向2019级‍‍本科、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培训。下午两点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考核通过的同学将获得实验室准入许可证。

培训由实验中心主任杨立永老师主持。而后,杨老师、郑勇老师、宋浩老师共同完成了一场内容严谨、生动精彩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第一阶段为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设置、实验室开放与人员准入制度、专业竞赛设置与组织、科技实践活动参与规范。第二阶段针对常用电气设备安全用电常识、防火与火灾自救等消防知识、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了重点培训。

电控学院2019级各专业本科和研究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硕新生辅导员‍‍王磊老师、‍‍金鹏老师全程参加了培训。各系主任刘小明、周京华、李志军老师组织了安全准入考试。

本次培训和考核在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强化了学生的实验安全责任意识,作为电控学院实验室准入制度实施的开始,为今后制度的完善与执行、考核体系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