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9-09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白文乐    浏览:   
字体:

近日,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捷报再传,信息学院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我校位列北京赛区参赛高校第三名。

 

此前,在8月份结束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预选赛中,我校共获北京市奖项34项,在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3所高校中,我校获奖总数名列首位。其中信息学院共派出的39支参赛队斩获了25项北京市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自今年初竞赛组委会发布竞赛章程及进度安排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大赛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和部署。参赛同学为了更好地完成比赛,自发选择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备战、补齐短板。各位指导教师有计划地进行集中培训,有针对地指导学生。在历时四天三夜的比赛期间,各位指导老师全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解题的思路和方法,同学们也分工明确、毫无松懈、抓牢每分每秒。有时因为一个问题,老师和同学们会熬夜到很晚甚至通宵来思考、解决它。

 本次竞赛我校取得了喜人成绩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及人才优势,让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线路设计的能力。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