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校电子信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7-1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白文乐    浏览:   
字体:

7月13日,2019年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院长论坛暨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60余人参会,会议还吸引了武汉工程大学等京外院校的专业负责教师参加。

副校长王建稳教授在大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专业群建设在促进校际协作、校企融通、优质资源共享、学科竞赛等专业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所做的重要贡献,并为专业群在国家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宋铁成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于双和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分别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及专业建设作了主题报告;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刘瑞芳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实验中心司农主任,北方工业大学郭书军教授、杜春涛教授、蔡希昌副教授作了专题发言。受专业群委托,我校专业群项目负责人白文乐副教授向与会代表系统地总结了专业群近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及与会代表对专业群工作的支持,表示信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此外,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北京市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电子实习基地、学生项目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光通信工厂实践基地等专业实验室,肯定了我校在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