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毓秀青年”理论培训班开展师德专题培训

时间:2019-07-03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供稿:李奇    浏览:   
字体:

7月2日上午,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理论培训,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来校作“强化使命感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以培养人才为天职”专题报告。此次培训是学校师德考核年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毓秀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2019年班次学员、新入职青年教师等近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由人事处处长谢朝阳主持。

 

蒋宗礼教授以“教师的基本使命?”“为谁育人?”“育什么样的人?”“如何育人?”等问题为切入点,从师德师风建设背景、教育部推进措施、做新时代的好老师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一名优秀高校教师应有的治学态度与职业素养。“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基本职责与使命。新时代的好老师应当具备立德树人、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工作为乐、大国工匠的道德情操,坚实深厚、系统全面的扎实学识,爱岗敬业、回归本分、修身齐家的仁爱之心。他还以“在燃烧中体现价值,在求索中享受人生”寄语广大青年老师,希望大家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积极参与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掌握课程体系和设计思想,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在座教师被蒋宗礼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生动的案例深深打动,表示要从此次讲座和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更好地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为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蒋宗礼教授为国家特聘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编国家规划教材4部、国家精品教材1部,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CCF杰出教育奖、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北京市师德榜样等荣誉。

摄影:张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