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同学共同成长

——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会

时间:2019-06-14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石卉    浏览:   
字体:

6月10日,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励学楼314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会。梁泽鹏、杨迪、吴昊、曹洪鑫等4位同志做了代表发言和精彩分享。

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梁泽鹏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分享了他参加机器人竞赛的经历、收获和见识,充分激发了大家参加创新实践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2019年首都高校第57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铁饼项目季军杨迪分享了他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艰苦训练,积极备赛的历程。杨迪为了避免伤着他人,总是在每天下午两点,在天气最热、太阳最毒、操场上人最少的时候练习掷铁饼。长期训练给他的肩膀带来很多伤病,但他忍住伤痛、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杨迪的分享虽然简短,但深深鼓舞了大家。每一个成绩和荣誉背后都隐藏着太多大家平常看不到的汗水、付出和坚持。

 

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曹洪鑫给大家分享了复习考研、择校及复试调剂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他的分享有助于大家了解和掌握备考成功的系统性和复杂性。


 

机专升本18班党小组长吴昊分享了他多次成功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宝贵经验。他说每次活动的前期策划、任务分工、组织实施、汇报总结,都要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都要有强烈的责任心,都要讲究规范、关注细节、突出成效,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些同学的事迹,近在眼前、就在身边,可学习、可复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带头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生动实践、奋发有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锤炼党性、发展成才。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