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9-04-15    来源:理学院     供稿:李冱岸    浏览:   
字体:

4月15日清晨,理学院在敦品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校安稳处处长仝西川、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安稳处校警队、校国旗班预备队、理学院18级全体同学、理学院部分学生会干部、团委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全场的注视下,五星红旗缓缓升上高空。在阳光的照射下,耀眼的红旗更为鲜艳。

升旗仪式后,仝西川处长做了关于安全稳定教育的讲话。他讲到,今天适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上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肩负起捍卫国家安全的责任。首先,维护国家安全,爱国是前提。爱国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行动。我们要传承民族的血脉与传统,把对祖国的爱融入血脉中,与祖国共呼吸共命运。第二是要知法,学会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多个领域,我们一定要知法懂法,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随后,李冱岸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到,2019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近期又有世园会开幕在即,我们在为祖国庆贺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我们要相应祖国的号召,积极承担各类任务,把我们的热情转化到行动中,转化到学习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