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进行集体学习

时间:2019-04-15    来源:理学院     供稿:李冱岸    浏览:   
字体:

4月1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及“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办法”。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学习。

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通过总书记提到过的“风景这边独好”、“邯郸学步,失其故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五个典故,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路线、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最终归结到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富强中国。

随后龚维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他强调,《规则》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独特的政治优势。这次制定颁布的《规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规则》作为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一部专门党内法规,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龚维华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文件:《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特别强调了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就必须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学院协调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与监督检查。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