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12    来源:理学院     供稿:韩艺园    浏览:   
字体: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校团委的号召,4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毓秀广场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茂林、理学院副院长(挂职)刘景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学干部、干事以及各班团支委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云主持。

音乐响起,同学们庄严肃立,热情饱满地唱响国歌。同学们齐声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紧握右拳,目光坚定,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誓词让我们忆起入团那一光荣时刻的激动与骄傲!

紧接着信科17-1班谢漫鸿同学做了团旗下演讲。她谈到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民族先进分子开辟了属于他们的新时代,而我们应该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我们的新时代。其次,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应该多些感悟、体验与实践。她呼吁同学们要不负青春,努力拼搏,担起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张茂林做了题为“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的讲话。张茂林老师谈了学习与思考两方面的话题。一是要让学习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他强调时代变化飞快,我们需要学习,并把学习的过程作为一种乐趣,我们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专业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成就自己、实现自己价值的基石。二是要让思考成为我们的思维习惯。身处信息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信息我们更应该多些思考,我们要通过反思认识自己,通过批评发现不足,最终实现自我创造。张茂林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拥有思考的意识,内化于心,通过调整自己、改变自己、来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冱岸做总结讲话。李冱岸副书记表示此次仪式旨在升华我们的思想,让我们在团旗下重新思索、反省自身,在祖国召唤的时候我们要能做到挺身而出。在当下和平的年代里,我们报效祖国的最佳方式就是勤奋学习,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打好基础。在祖国七十年大庆来临之际,他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在游行方队选拔、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中敢于担当,为祖国贡献力量,为学校争得荣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时期是人一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在这个年纪里,奋斗是我们最好的姿态。在党和国家创造的美好环境里,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