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媒体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4-12    来源:宣传部     供稿:孔元明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适应新时代网络文化发展新形势,提高我校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对新媒体工作的认识和积极性,增强我校新媒体组织运营及管理能力,4月8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第二次联盟理事会议在敦品楼338举行。各部门新媒体管理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联盟的发展成果,联盟自成立以来新媒体平台备案数量规模不断增加,新媒体发展不断创新,校园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能力不断提高。指出了联盟发展中显露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思维、形式、内容“新”的不够,信息交流、网络互动、思想认识“联”的不够,舆情处置、信息掌握、思想动态“管”的不够,新技术、新理论“学”的不够等四个方面。

会议明确了联盟的下一步发展方向。要继续促进联盟各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信息交流,要有全局意识,打通联盟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通道,形成合力齐发声,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在质量上下真功夫,让北方工大“最美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增加激励措施,根据发展需求进行经费及技术支持,定期举办新媒体培训会,激发联盟工作活力;加强内部媒体平台管理,形成舆情引导机制,实行专人专管,内容要严格把关,自觉抵制反党反国等不正当信息渗透,推进建设校园清朗网络环境。

会上各联盟成员就平台服务建设、优化团队建设、提高传播效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孔元明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