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院举办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暨点评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9-04-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张茂林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暨点评一堂课活动。

马院青年教师刘以沛、温泉、王水涣、韩小南、周伟婷等五位老师分别选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的教学内容,以专题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做了教学展示。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马院院长张加才以及马院各教研室主任刘喜珍、李肖、李亚宁、何海兵等作为点评专家分享了听课体会,并围绕如何打造北方工大特色的思政课“金课”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马院党委书记田红芳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既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又传授科学的理论知识;要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既解答学生思想困惑,又回应学生现实关切,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她强调,思政课教师重任在肩,必须在教学研究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和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