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学习、生动践行、奋发有为——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参加机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19-03-11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胡福文    浏览:   
字体:

阳光和煦,草木吐绿。3月8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全程参加了该支部本次活动,并就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胡福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述职报告首先总结了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建设、组织力建设、服务凝聚群众、党务业务互促融合、党员发展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然后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查摆了理论学习抓而不紧、抓党务抓党员不均衡、规范化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和差距。最后剖析了原因,报告了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报告,认为内容丰富、全面中肯、认真规范,并以强化学习、生动践行和奋发有为关键词对支部工作和党员学习教育进行指导。郑书记指出,理论学习的效果和水平不仅是个人的事,更是关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大事,大家要提高占位、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郑书记进一步要求大家,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对标党和国家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个人实际和年级特点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方面努力践行,形成生动实践。最后,郑书记鼓励大家,要不辜负时代的眷顾,要敢于挑战不可能,要围绕建设高水工业大学的目标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会议第二阶段,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互评工作。会上全体党员结合郑书记的讲话,认真查摆了自身在精神状态、思想意识、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进一步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互相点问题、指不足,态度坦诚,气氛热烈,达到了查摆问题、增进团结、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进步和成绩,勉励大家要客观看待发展成长中的问题,要勇于自我革新、增强使命担当,向建设高水平工科学院奋勇前进。他要求支部要在成绩积累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建设、盈科而进,早日建成符合新时代党建要求的先进党支部。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强、副院长张若青、副书记隋俊宇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石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