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约运河畔 诗意启梦想——学校老党员先锋队组织参观活动

时间:2019-03-11    来源:     供稿:陈太栋    浏览:   
字体: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季,恰逢乙亥农历二月初二。民谚云“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这一天,人们祈龙赐福,寄托着人勤春早、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为此,学校老党员先锋队组织了“相约运河畔,诗意启梦想”的学习参观活动。3月8日上午,在队长陈太栋同志带领下,先锋队一行应邀出席了在通洲区运河苑度假村举行的中华诗词雅集活动。

乙亥二月二诗歌雅集活动,由中国教育台《诗意中国》栏目总导演、著名主持人张宏先生主持,解放军《红叶诗社》社长李栋恒中将、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伯农、副会长代雨东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祝贺。活动内函丰富,互动气氛热烈,著名诗人现场赋诗、艺术家们纷纷登场,令人收获颇丰。通过活动,大家表示今后还要经常参加陶冶情操的高雅活动,带头践行文化自信,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讴歌,为时代抒情,让传统诗词歌赋插上新时代的翅膀,让诗意中国启飞伟大复兴的梦想。

二月二诗家雅集活动由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刘迅甫先生和我校老党员先锋队队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陈太栋同志共同发起。同时,还邀请中国职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著名诗人俞阳先生,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艳红女士,以及党政军诗歌爱好者和商界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相约春风里 启运龙抬头”的活动盛况。

编辑:姜亚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