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改革开放成就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感受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专题党课

时间:2018-12-17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教师党员不忘初心、开拓进取,12月13日上午,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在博远楼554会议室组织举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刘蕾作了题为《从改革开放成就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的专题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变,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阐述了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第二部分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以及制定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等方面阐述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最后学习了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相关文件,从党组织的建设和现状明确共产党员要“忠于信仰、肩负使命”,特别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教师党员应当以身作则,做立德树人的典范,在不断推进的改革浪潮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力量。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