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材学院团委赴天竺镇开展“汲古润今,与时偕行”二十四节气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8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李旭    浏览:   
字体:

为深化校地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7日下午,机材学院团委赴天竺镇第一小学与天竺镇团委联合开展“汲古润今,与时偕行”二十四节气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课—芒种,共计70余名学生参加。

9bcf3e2b6ecc6a112ade7e3d7d98ed1.jpg

“芒种,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这个时节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适宜晚稻等谷类作物种植”团委学生会的同学围绕芒种节气的起源、气候、饮食、民俗等文化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未命名.jpg

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欢乐有趣的“农民伯伯来种地”和“斗草”游戏,在游戏中学习芒种文化,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伴随着同学们共同朗诵陆游《时雨》,将现场氛围送到高潮。同学们在学习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加深了对二十四节气文化的认识。

下一步,机材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好“二十四节气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