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夏蝉鸣翠,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匆匆来临。时值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以良好精神风貌踏入新的人生征程。6月1日,经管学院在励学楼324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行而不辍,砥砺前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image001.jpg

王伟宾在主题教育党课中表示,毕业生党员生逢其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作为毕业生党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适应市场需求,先就业后择业。他强调作为毕业生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他引用胡适先生给毕业生的“三种防身的药方”,激励大家要以最好的状态和斗志面对未来,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守对学术和工作的情怀和热忱,坚定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信心。最后,王伟宾鼓励毕业生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基层岗位上不断磨练自己,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奋斗本色。

image003.jpg

王帏对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学生党员的自律意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带动身边同学文明离校。二是要坚定信仰,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与时俱进,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发展、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统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三是要自觉积极融入新的党组织,避免离校即离党,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未来的工作中砥砺前行,开启人生新篇章。

image005.jpg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学院党务秘书、组织员马丽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流程、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重点强调提供准确转接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明确毕业生党员要落实好学校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党章,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

image007.jpg

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冯慧颖领誓,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嘱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

青春正年少,奋斗正当时。党员离校教育是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不仅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服务关爱之意,也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和大学生活的眷恋,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