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电控学院与马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3-06-05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间党支部交流共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电控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电控学院邀请马院研究生宣讲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电控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副书记王磊以及电控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马院教师兰超主持。

宣讲活动分为三期,每双周开展一次。第一期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以绿色为底色的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发展路径五方面展开讲解,他们以青春之声,传递信仰力量,在生动的讲解中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观点。

第一期宣讲上,李颖宏对马院宣讲团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丰富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增强电控学院与马院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党支部建设与发展。

第二期,宣讲团成员“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筑牢强国之基”为主题,梳理了国家做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大战略部署的背景,阐明了推动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的重大意义,展现了新时代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举措。通过宣讲团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期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绘就美好生活”主题展开,宣讲团成员分别从消除绝对贫困、守护人民健康、优化社会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生态造福百姓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我们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所采取的系列举措,所取得的诸多成就。在本次宣讲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第三期宣讲上,王磊对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他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自觉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民族复兴的跑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