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微电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王艳蓉    浏览:   
字体:

在5月19日,信息学院微电学生党支部在博远楼1107开展微电学生党支部读书分享会。活动旨在交流思想,给同学们带来一次思想上的升华,开拓视野,了解社会,认识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观和人生观;号召大家一起多读书,读好书,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世界上的优秀文化。使大家在优秀书籍的熏陶下,达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断加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11.jpg

在分享会上,吴梓岳同学分享了哥萨克青年士兵葛利高里和阿克妮西亚的悲剧命运以及葛利高里一家在1912-1922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中的变迁;张恩鑫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自主”“胜任”和“联结”三个心理需要去激发内在动机;杨传泓同学在《政法笔记》一书的分享中讨论了“律师该不该为坏人辩护”。

22.jpg

王睿同学通过分享《如何阅读一本书》,向大家介绍了阅读的层次、方法和最终目标;吴成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马子慧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小镇重组家庭中的两兄弟李光头和宋钢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和改革开放初期的种种经历;王瑞彬同学介绍了如何通过80/20法则去保持专注力。

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交流了思想,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社会,学习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世界上的优秀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